close

下定決心誏他們小班開始上學後,就決定不管去學校哭不哭,都要繼續!


因為聽了大姊夫的一句話,說他小時後也是哭了三天……就沒去,之後再去哭更大聲,從此後他就對幼稚園排斥。


我覺得很有道理!再加上我們不是誏他提早就學,而是半年前就已經做學前準備,訂閱的巧虎月刊也在前三個月就開始教導在學校的安全等!~~~在適當的時後上學,如果因為他們哭了就不去,就是我沒給老師機會,也沒給我小孩機會。也試想……如果他們中班才去,又怕易怕生的他們面對團體更恐懼,就誏他們和一群也是新生的同學一起進校吧!


99.8.27(五)上小班剛滿兩週,每天到校都還依依不捨的和媽媽分開,第一周(vic有大哭一次)陪同到教室門口,第二周就只送到校門口!而今早…滿兩週這一天,我車子一到校門口依慣例老師會開車門,媽媽也會下車,……兩個坐在後坐的小可愛…vic先不下來…,在說服之後…含著淚下來……,沒想到跟在後頭下來的sunny竟然哭出來了(受哥哥情緒影響),就這樣…vic也被平時乖乖的妹妹嚇到反而不敢哭了!可是…sunny這時卻哭不停……媽媽抱她…也和她在校門口坐了一下…後來還是老師來帶他進去…,而且是硬抱進去的。看著女兒被愈抱愈遠……但是哭聲卻愈來愈大聲(哭的全校都可聽到)……,心疼…可是卻希望他學會勇敢。


一回到家…老師就來電了!說他哭一下下就沒哭了!~~~~其實我們都看得出他們喜歡學校,只是不願意和媽媽分開!再加上sunny的比較會壓抑自已的情緒,我想早上他是壓抑太久了才會哭的那麼大聲!尤其第二周開始上整天課,要在學校睡午覺就更不習慣了!~~~~


這時當媽媽的就要開始想想要如何誏他們早早的和學校產生感情。~~~


第一、多和老師溝通吧,說真的我原本認為讀公立的老師不知會不會比較不會安撫學生,可是自上學第一天,老師幾乎天天主動打電話到家裡關心,第二周後也約兩天一次,所以老師這方面是還滿放心的!


第二、有一天早上就要出門了又依依不捨…在還沒踏出家門時……我說「好!你們每天要上學都不想去、那不要去了」結果…雙胞胎反而嚇到…說要去了!可見他們真的愛學校,只是他們更希望媽媽和他們留在那裡!


第三、就是同儕了!在8/30(一)那天帶他們去上課時,看到別的小朋友……哇!穿著好可愛的牛仔裙!忽然警覺………我女兒是不是想穿裙子去學校……!哈哈!果然……開心得不得了!平時也不是沒誏他們穿漂亮(雙胞胎的大阿姨最愛百事特的衣服),只是都是褲裝,而大人覺得美的衣服小孩也不一定愛,媽媽是怕小女生睡午覺會走光,我這個媽想太多了!唉……只能說現在的孩子太可怕了!當媽的到底要如何教出一個,不會自卑又不會愛慕虛榮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