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6 


之前做了個消泡的蛋糕 寧靜緻遠 介紹了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礙於當時烤箱送修中做罷。


前天晚間看到了 湘洋媽媽 的格,真是高興活動尚在進行中馬上報名參加,昨天收到mail通知已寄出,今天就收到產品,真是快速!!


所以miao也在收到產品後不到一小時就動手試用((((我要告別消泡蛋糕)))))


它…很大一罐吧


冰箱裡好士多買的葡萄藍莓果醬好大一罐,就選它來加入我的戚風蛋糕


麵糊:蛋黃5個,油35g,葡萄藍莓果醬70g+30cc牛奶拌勻,低筋麵粉100g+朗佛德無鋁泡打粉1/2匙過篩


蛋白霜:蛋白5個,檸檬汁5cc,砂糖40g


  


麵糊部分:蛋黃打到泛白 再加 油 加藍莓泥 拌勻,加入低筋麵粉用括刀 輕而快 速拌勻


 


蛋白霜: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檸檬汁、糖分兩次加入 高速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請問各位前輩,我這個尖尖的尾端,算不算是尾端挺立的乾性發泡呢?


 


接著再把 麵糊和蛋白霜用括刀 輕而快的混合拌勻,倒入烤模中!


重點就在這裡,miao以前在這個步驟時總是消泡,老打出太結實的蛋糕


今天用了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後,終於有了不會流動的麵糊了,嘿嘿…讚!


它是無鋁的泡打粉,也讓我更安心!


 


miao用180度烤約40分,進爐十分鐘後快速的取出劃十字!


邊邊小蛋糕是剩餘的麵糊製成,miao在中間加了一顆松露巧克力


 


出爐~~~這是我頭一回烤出那麼美的戚風蛋糕,是要謝謝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吧!




它還在倒扣放冷中,實在不忍美麗的它被這鐵線壓扁,或許當初應該買中間有個洞的模


等不及 大蛋糕 放冷就來交作業!


先請大家吃吃用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做出來的小糕蛋吧!






看到裡面的松露巧克力沒…一剝開松露巧克力香氣就竄出


然後再輕輕一按…爆漿!!


想要試試嗎?用了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真的變簡單了!!


 


今天我生日,做了這個讓我有好心情的蛋糕送給自已


祝我生日快樂,祝大家天天快樂!!!


 


 


若不喜歡我的戚風蛋糕可以連結以下更多作品
“網友作品配方大特集”
(
http://tw.myblog.yahoo.com/jw!W1faQMGTHRI1pinrRBNgHfx_E0oG/article?mid=5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