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30 


說初體驗也不算是,前幾年老媽和老姐瘋做餅  我就是擀皮的那一個!


以前會納悶為什麼要自已做餅啊~~~沒想到自已當媽後、自已進廚房後…一切都明白了!


這一兩年老媽身體較不好、且每年出現在家裡的餅吃到怕~~~~做餅的動力漸淡!


 


今年沒做餅  出現在家裡的餅就讓我吃了好久,這讓我如何想在中秋時自已動手做餅啊


某日不經意的買了二十顆蛋黃,又被我冰在冷凍裡快一個月後才終於動手了……



皮是採 carol 的配方(因為我不知老姐的配方,網路讚)



邊煮晚餐 邊做麵皮,老公吃完飯幫忙上蛋液,孩子幫忙上芝麻,我在一旁洗他們的碗






有白芝麻的是加 魚鬆,其它是 蛋黃


我不愛芋泥,但我愛我自已做的芋泥




我很滿意!






他們也很滿意


你呢?


 


下圖和第一張是過幾天又烤一次的,拿回娘家分享



老弟:『沒味道』


老媽:『芋頭再甜一點會更香』


回家問老公以後要不要再甜一點 ? 他說『這樣就好』


看來我做的東西只有家裡的三隻能吃


這幾天還指名說要吃小月餅,更強調『是小月餅喔、不是綠豆凸喔』


我要上那找你要的小月餅餡啊?有蓮蓉有松子有白豆??花錄錄的


那種才是你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