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這事!…和我們夫妻倆的計劃是不同的!


我們原本是打算中班才上的,想在家自已教,那知我這個沒用的媽媽對雙胞胎吵架這事愈來愈沒辦法對付,每每準備個餐點他們就能吵起來,自已的情緒也愈來愈爆燥…。我們常笑說帶雙胞胎就像在下棋,每天睡前滿腦子都是明天要如何安排這兩個小子,要煮什麼餐點來收服他們的嘴,可以玩什麼玩具讀什麼書……等。但常常想得和實際狀況又不同,只要我前腳一離開他們,就吵了!我想應該是我那個環結沒做好吧,才會養成他們爭吵的習慣!~~~所以還是建議媽媽們不要誏孩子吵慣了!……就在我覺得我需要調適我自已心態、和教育小孩的方法時,一位保險的大姊來家時提到我們的公立托兒所的所長很有心辦得不錯!就這樣……在他們快接近三歲時決定--小班開始就讀吧!


上學這事是很早就跟雙胞胎提過,一直塑造他們對學校的好印象!不過生性害羞、怕生的他們……還是讓我們夫妻兩擔心!上學半年前帶他們參觀過一次學校,上學前一個月再參觀過一次!對於環境和教學的內容覺得很ok!有遇到所長,所長也很中肯的建議小班就可開始就讀,並且提醒會很容易感冒,所以小班就進去“適應環境“,到了中班學習效果才不會打折!其實我對學校是否教很多的才藝是覺得還好,唯一的希望是我的孩子可以遇到一個“好的老師“!



(第一天上學,進校門的第一張照~~~微笑)


愛吵的他們~~~出去也是會手牽手!



(拿著他們的被子、杯子……等)


我們採…雙胞胎幼稚園不同班(學習獨立),打算國小同班(班親會等活動才好安排),國中又不同班(爸爸說國中後他們就要有各自的秘密空間)!


第一天是半日托!周六、日休(我們要的),每月的第一個周三半日托!



sunny有點害羞的坐在位子上玩玩具!



vic有點害怕不想誏爸爸、媽媽走!一直坐著不敢動!我想他可能這樣坐了半天吧!


我和爸爸都好心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