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  sunny & vic 五歲


接孩子下課 


車上後坐的vic忽然小心翼翼的說:『媽媽!我今天在學校做錯了一件事』


媽:『是哦!做錯了什麼事?』


vic:『我丟同學枕頭』


媽:『蛤~~~』『那你為什麼要丟同學枕頭?』


vic:『我也不知道』


媽:『那你知那是不對的事了厚!所以媽媽平時才要一直提醒你不可以調皮,這次你真的做了不該的事了,那你知道錯了嗎?』


vic:『知道』


媽:『那你有沒有被老師處罰?』


vic:『有』


媽:『怎處罰?』


vic:『同學睡覺的時後,我被罰站一下下』


 


回到家  翻開連絡本…老師支字未提


一方面高興vic自已向我認錯(所以只小小責罵了一下)、一方面擔心最近真皮


 


在本子上留言給老師,老師隔日來電說:


『vic和a同學拿睡在中間b同學的枕頭來玩,害b同學沒枕頭可睡  回家跟媽媽說,b媽媽致電反應。


問vic  他有直接承認有和a同學玩丟接枕頭,沒有逃避  。  覺得很好他回家還肯向媽媽說! 


平時他都是被誇的,今天被我處罰有嚇到』


 


晚間吃飯故意不在爸爸面前提此事!爸爸拿vic的連絡本要看時,vic馬上阻止『又沒什麼好看的』(vic知我有在上面寫字了),知情的爸爸也就尊重他!


幫vic洗澡時問:『那大家都在睡覺你被罰店是什麼感覺?』


vic:『……』


媽:『是不是丟臉?』~~~~停了數秒答『是』~~~從他的眼神看得出他真覺得超丟臉!


媽:『那你要不要把這事分享給爸爸?』  vic:『……不知道』


最後他還是親口告訴了爸爸


 


不得不說vic在上了全外師幼兒美語班後真的是好動許多!


這是過程過程…告訴自已這是過程


我的『天天』的vic那一天才會清醒點呢?


最近只有兩件事 他超投入,其他的事都『天天』


第一:寫數字 ~~~得到很多的讚美,所以只要寫數字就超認真!


下圖是爸爸認為寫的很好看的注音!我也認為很棒,中班很讚!


第二:玩機器人!


 


 



乖的時後覺得你很乖、皮的時後覺得你很皮…!你不能再有下次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