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  sunny & vic 五歲


某日下課,帶自製的紅豆饅頭讓 sunny & vic 當點心


sunny:『媽媽,我們有一個老師很奇怪喔』


媽:『怎樣奇怪?』


sunny笑著說:『他都用你做的饅頭下面墊的紙來擦臉,ㄟ~用紙擦臉 你說奇不奇怪』


媽媽過了好幾秒才會意過來 ~~大家應該知道老師用的是什麼吧


 


----------------------------------------------------------------------------------------


端午節快到


sunny總是習慣跟我們分享老師說的故事,今天講了『白蛇傳』


sunny :『媽媽,什麼是“蛇精”?』


媽:『蛇精就是變成鬼的蛇』


... ... 過了一天


很會自圓其說的vic問:『媽媽,那“酒精”是什麼鬼?


於是我終於弄懂,vic當初說的『我知道為什麼 白蛇 怕 黃酒,因為酒有 酒精』


我想在他的腦子裡出現的畫面是不是 ~~~~“蛇精”和“酒精”在廝殺呢?


 


-------------------------------------------------------------------------------------


最近miao身體有點不適,打趣的問


爸爸:『你們要不要換媽媽?』


vic:『 恩……我想想看』


sunny :『不行啦!媽媽又還沒死掉!』


~~~這麼直接,真是傷


你們真感覺不到我存在的重要嗎? 唉……


 


------------------------------------------------------------------------------------


五歲的sunny 幾乎每一天都會送我一樣勞作作品


vic 則是偏好有挑戰性的遊戲,例如 圈叉遊戲


每天一有空檔就在自已書桌前亂搞~~~或許我應該說創作


他倆幾乎沒有無聊的時後


除了…吃飯真的比較慢  愛吵架  !!  (光這兩點就夠考驗我和爸爸的脾氣了)


 


 


老師聯絡本寫到『vic最近在學校表現不錯。今天他的一支黃色鉛筆不見了,全班同學幫他找,老師也加入,最後在他的餐袋找到』


這就是我的〝天子〞


天歸天,偶有值得誇獎的地方


就像這 母雞下蛋的 畫



手法是學校老師教的。  miao還很過份的問sunny「這個是哥哥剛才畫的嗎?」(因為我心裡認為是sunny畫的)    趕緊為vic的畫作留下記錄。其它美術課精美的畫作在我心中都不及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