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0(一)  學習 自製麵包II


(我的第一個麵包http://tw.myblog.yahoo.com/jw!pUemvrafHR4oeARmZkJw/article?mid=1729&prev=1756&next=1708 )



之所以會想試作麵包有一個很大的理由,因為知道親愛的大姊家什麼器具都有…


這樣即使只是一時想玩玩…也不至於花太多錢在工具上


還有我們家老爺……是否願意一直當我的白老鼠呢?種種原因…我還是先借借大姊的工具來試吧!


大姊大姊夫我愛你們


 


我的第一個麵包全手工甩打--心得:太累了!


所以這週日回娘家拿了大姊的攪拌機,周一就又展開我的麵包part II


大姊的攪拌機長的就跟carol老師用的攪拌機很像,是勾狀的(另有一個扁的和一個像打蛋器攪拌棒)


 


卡士達麵包
約做8個


材料:(引用carol的卡士達麵包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鮮奶140cc,細砂糖30g,無鹽奶油30g,鹽1/4小匙


一樣…沒有無鹽奶油用了一般奶油


哇哈哈怎麼可以那麼輕鬆啦……放著讓機器攪拌…我做我的事…太happy了

   


然後滾圓…發酵(一樣分了兩大塊,其中一塊放冰箱,一塊半四個圓)


因為烤箱太小,一次只能烤四個



我的卡士達醬


(引用寧靜致遠卡士達餡


 卡士達餡:  牛奶 500克  砂糖100克 蛋黃 100克 低粉 45克 奶油25克


   作法: 1 牛奶 奶油倒入鍋中煮沸


          2 另一個盆中加入砂糖,蛋黃攪拌至糖溶,加入低粉拌勻


          3 將1衝入2拌勻,再倒回鍋中小火煮至粘稠


          4 放涼備用


但中間出現了一個錯,我忘了加低粉…煮好後…才又加入重煮…


包了四顆…


其中一個加藍莓果醬(老公不愛,好士多的葡萄藍莓果醬有粒粒,他說像在吃籽


 


 



老公午覺醒,熱呼呼的咬了一口


竟然說:「怎麼有點像在吃月餅?」 miao:「什麼……」


他咬到空心部份…外皮有點酥…說像月餅



各位前輩們…我這樣是對的嗎?……是不是麵團體太少了??


 


結論:還能吃,包太多卡士達醬,有點過甜!


老公一個,我一個,兩個小孩一個,小嬸一個,卡西娜一個,Gina下課一個,小俞一個。


雖然不是頂好吃!可是七個卡士達麵包一點半出爐,五點半就沒了!


晴下課在車上也是快速的吃完……代表她喜歡嗎


尤其是小俞…進來問她要不要吃…一下子就嗑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