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  sunny & vic 四歲兩個月


某日爸爸和兩小子在床上玩耍 閒聊,一片歡樂打鬧。聊到阿兵哥、聊到當兵,說著說著……


爸爸:「你以後也要當兵…每個男生都要當兵!」(其實到那時或許不用了吧)


vic  :「沒有…我不要當兵。」


爸爸:「要啊…每個人都要,爸爸也有…舅舅、姨丈都有」


忽然床上只剩爸爸和sunny在說笑……vic咧?


原來他躲到自已的床上去偷哭、啜泣………


媽媽:「你怎麼哭了……」  


vic:「我不要當兵……」(很認真的哀求) 


 媽:「」 我的孩子怎麼像個媳婦一樣……你擔心的事也太久遠了吧!


隔天……小叔的孩子則是很高興的說「我長大可以當兵喔」可見個性之差異啊!


------------------------------------


關於奶瓶


約兩歲半開始訂鮮羊奶前sunny和vic都還是用奶瓶喝牛奶


訂了羊奶後早奶就改用吸管喝,但 睡前奶 還是一直用奶瓶


中間有試過杯子…懶媽媽因為用杯子常打翻,爸爸也覺得奶瓶方便就繼續用奶瓶


所以三歲到四歲間我們還是一天用奶瓶喝一次睡前奶


一直快四歲才真正離開奶瓶


 


----------------------------------


sunny & vic 約三歲左右知道英文單字復數要加“s”


如:egg 是一個, 很多蛋就要唸  eggs 


這一天在車上


vic說:「媽媽老鼠英文是“冒“」(音)


媽:「對啊,老鼠和 嘴巴 的唸法不同喔!一個是**,一個是**」


vic:「就是啊…一隻老鼠要說“ a 冒“,很多隻老鼠要說“冒絲“」


媽:「」……真是三條線…趕緊糾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說:「媽媽為什麼cd片就是cd又不會說話,怎麼放進去就會唱歌唸英文


vic說:「為什麼水用到插頭會電到


這些問題都不是即時問的,都是經過了幾天他忽然脫口而出…是不是表示很多事他都在心裡想很久呢?


看他們平時傻傻的慢不經心的,可是問的問題都還滿有思考性的


而sunny則是為什麼為什麼的什麼都問…而且是問到底…問到我不知怎麼回答


---------------------------------------------------------------------------------------------------


vic畫作



vic說:「我畫一個“很老很老的阿嬤“」


 


    


第一張是“長頸鹿”(畫完要我拍下來)


第二張是 “妹妹綁辮子”(是不是因為我常把妹妹的辮子圈起才畫這樣)


第三張…難得有耐心的一格一格劃不同的顏色(通常都是用同一顏色亂塗


 



上圖vic 說是“外星人“


 


接著看sunny 作品



sunny 說畫的是“很多很漂亮的氣球“(讓我想到街上拿大束氣球賣的人)


 



sunny畫的……只記得說要送我,忙著煮飯其他交待的事忘了


 



sunny 運用不同顏色的蠟筆劃紅蘿蔔和愛心…等


 


畫畫、跳舞…sunny還是比vic愛


這些畫都是孩子自已想畫什麼就畫什麼,miao都沒給予任何指導或主題


當然還有很多沒拍到照的作品


關於積木……除了照圖本拼出作品外,也有許多忘了拍照的自創作品


 


第一張是sunny自已做的推車!第二張是vic的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