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到一開始上幼稚園小班就分班?


這個問題當初的確思考了許久,現在就要升中班了,心裡也還在盤算將來小學、高中是否同班?


大約雙胞胎兩歲半時,聽miao大姊說『小學兒子的老師也生雙胞胎,在他們學校上小學可優先選擇要不要同班』


這句話讓打算讓他們中班才上學的我開始思考----將來我的兩個寶要不要同班呢?


計畫有時趕不上變化……我這個媽媽還是投降小班就送他們進入校園了   (第一天上學)


兩次參觀學校……分了兩次問了兩個不同的老師意見!


大致回答也都差不多


老師提到先前雙胞胎學生的例子,很多要求同班…後來還是分了因為有的雙胞胎太好太黏跨不出去自已的生活圈,有的雙胞胎又太會吵影響學習的品質!


知道自已的孩子不太能適應“改變“,於是決定即然都要面對新的環境一開始就讓他們分開吧,不可能一直同班下去,總有一天他們還是得分開的。


不過…對新環境的適應就真的會比一開始同班久一點!


sunny & vic 對學校大概適應了一兩個月,中間也有人給意見先同班比較不怕,婆婆也提過先同班,但我們還是堅持。一整個班上每個都是新生,就算是單胞胎也是得適應啊。


是我們狠心吧  這也是他們成長的一部份囉!


現在sunny & vic 會討論我有幾個朋友,也會介紹自已的同學…


生病請假時,一個沒到校另一個影響也就不大


和兩個老師接觸,媽媽也可比較出差異性


到目前為止對於分班讀,認為自已是做了正確的決定


也因為這樣…原本打算小學要同班(因為考慮到家長參加班親會等活動的便利)


現在我們有了調整,打算依照學校編班就好。編一起就一起、分開就分開。


至於國中,爸爸就決定要分開,因為男女不同要給他們一點自我空間。


不知各位雙胞胎家長覺得如何?


可不可以給miao一些什麼意見?


miao將會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