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調皮、講不聽、哭鬧………等!其實我愈來愈相信不是孩子的問題,是我們大人的問題!


當有一天發現一件事我得說好幾遍才會引起手中玩著玩具的他們注意,


當有一天發現不斷的催促他們吃飯吃快點......卻愈吃愈慢,


當有一天發現說了幾遍眼睛閉起來快睡......卻依然躺在床上兩眼轉來轉去,


當有一天發現要孩子快換上衣服要上學了......卻遲遲沒動作的在原地摺起衣服,等著媽媽幫忙,


就是經過了那麼多的每一天,媽媽急燥的情緒不斷的上升………就這樣…失控…失控…再失控


火爆的因子在媽媽的心中慢慢的累積………於是覺得……好累……惡性循環


.


唉…我不想成為沒人理的媽媽,更不想變成常常失控的媽媽啊………。更別說以後…我就會教出一個火爆的孩子。~~~這不是該有的榜樣啊!



是啊…看看我那麼可愛的兩個孩子。


其實我只要換個想法就好啊,情緒不要來孩子也就會自在些啊!


我想如果一件事講很多遍沒人理就不講了……


吃飯吃太慢或許媽媽食物變變花招吧…至少他們沒有因為不吃就離開餐桌亂跑


不睡……至少他還是乖乖的躺在床上聽著他們的CD故事!累了就會睡了


孩子調皮是因為無聊……找點事讓他們作就好了,尤其現在他們正處在超強的學習慾望階段!


想想…其實我的孩子還真是乖厚……


這一周以來……發現…是啊…我不要當個說話大聲的媽媽……


結果…效果還挺不錯的哦…。


有天…兩小坐在我們的床上看影帶,我特別提醒不要在床上跳哦要坐好…


結果…沒人聽還是跳…Sunny就從床上掉下來了。


以前這個時後我會跑過來罵人,冷靜冷靜…我發脾氣做啥啊……她很痛了,而且那個後果他得自已擔的!vic也很細心的誏妹妹靠在他的肩抱抱!



100/2/20田尾怡心園



總是會回頭看看媽媽在不在一旁



 



嘻……希望你們能一直有這樣的笑容



隨意跑跳就可以讓他們如此滿足


後記:


老公給了一個結論


說我的脾氣一定過不了多久就又會被他們給磨光了


對我那麼沒信心


我想…親愛的老公…你的情緒才是最該控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