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6/17/18---sunny & vic  兩歲11個月



2010新春墾丁露營三日-day1



Day2

習慣早出們的我們,第一晚大家早早就入睡!


瞧我們sunny用那麼璨爛的笑容迎接旅程的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往四重溪…牡丹鄉…旭海草原的方向走……


第一站  排灣族的石板屋遺址  原住民叫它「Ca Ce Va Ka」


排灣族長老根據耆老的口述,這座石板屋遺址可能是中央山脈南部最古老的石板屋遺址,也是牡丹鄉歷史最久的部落,鄉內其他的四林、高士、石門等部落,都是從這座部落分枝出去的。他表示,早年排灣族的習俗,住家也是墳墓,凡是自然死亡的葬在自家的屋內,枉死的葬在屋外。


得爬一段山路,走到底…看到許多石板,約略可看出之前是個房子……!


對不是讀考古的我們來說…整體…就是爬上去看到一整片石板啦!!


   sunny & vic 都有走到最上面喔!!



走這路線…吃中餐並不是那麼方便…!!


還好有找到一家專供遊覽車的小餐廳,剩兩桌菜…


記得是家雜貨店“聯益商號“旁…好吃又便宜!!!


第二站  旭海大草原


這個旭海大草原…怎麼和我讀書來時不一樣……是不同的嗎?


記得以前來是一片草皮……現在是一片草!!


阿哉…路痴的我…還是別研究那麼多了!更個況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老媽膝蓋不好不能爬、老弟帶小baby懶得爬…大姊夫則拿起泡茶“傢司“


在起點泡起老人茶…服伺這些老弱慘兵!


連爬個小山都累…真是……切!


  


其實真正不能爬的在這裡啦!


我的七十四高齡老爸…偏偏他就是要爬!


醫生說他的肺只剩正常功能的四成啦!


所以很容易喘……



 



看到他那種精神……心疼、害怕…


畢竟這事可不能隨便開玩笑……有精神沒體力那精神何用啊!


只能在一旁…顧著…!!


我的老爸啊……就算不服舒也不說的老爸啊!



另帶一提……


那個旭海的公廁…同行每一人都說又臭又髒!!


多臭我不知,老公勸我別靠近!!!是因為新春嗎???希望現在好些了!


走玩這一行程大家就回營區了!


我們帶著孩子到離露營區不遠的後灣沙攤玩沙!姊姊們在營區煮飯,因為實在吃太多餐合菜…!



 


爸媽和老弟帶小baby,所以訂了營區的四人房…



我是女生喔!



呵呵!就是因為有訂房…我們一家子就在他們的房間洗香香啦!



sunny vic 小表妹 舅舅!


洗完澡後……我們幾個人又到墾丁大街逛了一下下,回來時…老弱慘兵又都睡了!


Day3


高雄科工館



sunny & vic 是“看嘸卡多啦“!……倒是有看到人造雪!!


一家子、一群人出去玩真的是重感覺啦!


珍惜每一次和親友們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