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10(五) sunny & vic 四歲近三月


正值夏天爸爸下班的時間比較晚,利用這個周未讓小豬完成最近一直吵著要做的水果醬。


可以進廚房總是開心的 穿圍裙、拿椅子!



說起兩隻小豬最近的除了偶發的事件外…都還算乖巧


胃口也還算ok【好像只要孩子胃口好,當媽的就覺得輕鬆不少】


下課後在車上會突如其來說:『媽媽我好想吃茄子』另一個就接說:『我比較喜歡吃炸的那種』


有時吃著飯還會說『媽媽我好想吃紅蘿蔔炒蛋,你下次煮好不好』


一天餐盤中一部份是“絲瓜蓋飯“隔天是“瓠瓜蓋飯“ ,sunny就會說…「蛤~~怎麼又是這個」但還是會乖乖的吃完!


天氣熱…miao給的飯量也會減少些。還允許吃飯時配著果汁吃!


sunny超愛吃涼荀沙拉,vic也愛但不加沙拉!


最近vic吃水果的量真是驚人……下課在車上吃鳳梨、回到家喝西瓜汁、吃完飯看到芒果、西瓜、香蕉…他樣樣愛。 sunny水果就不如vic那麼愛。


vic三四月在水果攤看到梳榴拉我的衣角要我買,可是那時太貴了…,小氣的爸媽並沒有因為這樣就買給他,說『梳榴現在買太貴了,以後買給你吃』還好他貼心且懂事。所以梳榴現在盛產就讓他吃了不少。啊~~我家養了一個水果王子啊!


拿娘家媽媽給的超甜鳳梨來完成兩隻豬的心願…家裡有訂巧虎的應該都知這是巧虎教的啦!



鳳梨…隨便煮都好香又好吃


 


用製作好的鳳梨果醬加冰水冰塊、…哇真是又香又清涼啊……



同場加映…葡萄果醬…


說也奇怪…這進口的葡蔔做出來的果醬怎麼吃起來像草莓醬


泡冰水喝更像草莓果汁啊  ~~總之  這也算是兩小豬不錯的消暑飲品!



 


現在兩隻豬也愈來愈愛漂亮了!明明衣服都準備好了…


sunny會說:「媽媽我覺得這衣服配這褲子不好看耶……」


連vic某日也說:「媽媽我覺得這衣服配白色的褲子怪怪的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讓爸爸頭大一點的是……


vic每晚還是會自然的爬到爸爸的床尾睡在他的腳邊(因為那裡最涼啦-冷氣出口)


【正想著怎麼都不會跌到床下,昨天就跌了,但很迅速的又爬起隔天還不知自已跌了】


vic睡眠品質還是不好,依然不會一覺到天亮!(過敏過敏黑眼圈消不去)


而sunny睡覺不太翻身,常常睡著睡著就笑出聲…聲音還不小說


我們還笑說『一個會說夢話、另一個不會說夢話但是會夢遊』!


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還到附近學校看了一場免費的兒童劇演出


難得在家附近有這樣的表演!~~~說到這個就好羡慕大都市的資源


《阿里八八和四個大盜》---小茶壺兒童劇團


運用了“人影“、“皮影”和“杖頭偶”作演出!(適合三歲以上)


演出時間90分鐘~~兩隻豬乖乖的看完!這樣的劇正巧適合他們!



開幕…




重點『不義之財,也不能隨意佔有。“心魔“和“心妖“會跟在後面折磨』


生動的演出,讓孩子很容易就了解大意


會後他倆第一次帶出門的包包忘了帶回……,折返找已找不到!


sunny:「媽媽為什麼別人把包包拿走…那不是他的東西」


媽:「是我們自已忘了拿,拿走的人也不會好過…,因為“心魔”和”心妖“會去找他們」


vic:「那“心魔”和“心妖”會不會幫我們找回來」


媽:「……」 ~~~你還滿入戲的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