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6(四) sunny & vic 四歲三個月


從來不曾想過要自已做麵包:第一老公不算愛吃,第二身材已經不起,第三麵包到處可買,第四沒人支持……


但還是一股不知打拿來默名其妙的衝動,誏我在沒認何工具的狀況下……動手了


這一天送孩子上學的路上:「媽媽今天做麵包好不好?」


vic:「耶!好!…我要用桿麵棍……,我要用巧虎造形…」


sunny:「媽媽要有兩支桿麵棍…,我要琪琪的喔……」


…(((((你們以為做麵包像巧連智演的一樣那麼簡單嗎))))))


 


參考了carol老師的作法和比例…,其實我根本就沒比例…因為我家沒有秤啊


高筋麵粉250g(買一包1仟克裝,目測四分之一包)  水量150cc   酵母1/2匙  


完成以下…(拿了個比例尺對照發酵後)  覆上蓋子



(老公午休見狀…問了好多問題,麥閣問啊…我自已也完全沒概念啦,玩玩咩)


約1.5小時後……不只兩倍大了



然後老公留下祝福的話…希望回家後能吃到你美味的麵包就睡午覺去了…


麵團再加了  蛋1個、糖30g(目側)、鹽少許、牛奶20cc、有鹽奶油(沒有無鹽的)


怎麼再怎麼揉還是會黏手啊不是說要揉到不黏手才開始甩打200次…


可是揉好久好久還是有點黏…不管了 直接甩打了…


就這樣…這個又黏又不好甩打的麵團…被我整整甩打了一個半小時…


我看我都甩打上千次了啦可是我的麵團還是會黏手啦…


(((((((就算做出來好吃,我也不再全手工了啦))))))))))


不解的誏它 覆了個蓋  進入 二次發酵…


已經有點心灰意冷的坐在電腦前找尋下一步該往那走…太忘我不知不覺時間過了快兩個小時…


麵團大到把原本蓋的蓋子撐起…這這又是怎樣……


 


(((((問號?問號?…這東西出來真的能吃嗎?))))))


壓出空氣……分成兩份,一份自已先動手,另一份留給sunny & vic 揉揉


 


 


一條包 培根 起司,另一條無餡。


接孩子出門去…順便再次發酵一下,回來後抹蛋液先進烤箱。


 


sunny & vic看到麵團超開心!


只是我做的這個麵團,拉開…很自然的就會縮回去一點…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好操作啦!


最後還是用miao這不靈巧的雙手做出了“巧虎”和“琪琪”


另外怕太難吃…中間還幫他們包了起士和培根…至少有個味道吧


成品



看官們…你們覺得這個能吃嗎?



外行的老公…還是給了個讚……



孩子有了以下的成品…當然也是讚讚讚…



(琪琪耳朵是用前幾天自已熬的葡萄果醬做的,葡萄乾眼睛)


而我呢…我為我甩了一個半小時的麵團也喊聲讚!


 


說實話是能吃啦!但真的不美味啦!


會做麵包的前輩們…我那裡錯了啊?


((((((……是!是!我知……比例就是個大問題…))))))


下回miao要借台機器來試試…如果再不行…那麵粉我可就不敢再去惹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